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家庭农场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梦瑶 范佳浩
2023-02-27 21:48:46
分享:

  特色种植“有奔头”,农民增收“尝甜头”。新垒头镇玮祺家庭农场立足自身优势,积极调整农业种养结构,发展多种果品、蔬菜等特色种植,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走进玮祺家庭农场,两排大棚错落有致。推开草莓大棚的门,清新的果香扑鼻而来,个大饱满的草莓“躺”在田垄上,工人们正弯腰采摘,忙着装箱售卖。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繁茂的樱桃花竞相绽放,一簇簇洁白花朵挂满枝头。同时,该农场还合理利用空余空间,种植西红柿、芹菜、绿甘蓝等多种蔬菜,弥补了淡季蔬菜市场的空缺。

  新垒头镇玮祺家庭农场负责人胡亚楠说:“我们农场共有大棚30多个,占地40余亩,种植有樱桃、草莓以及蔬菜等农作物。樱桃已经进入花期,到五月份就可以采摘了。”

  新垒头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赵艳玲说:“这个农场是新垒头镇现代特色农业的一个典型,产业收益要比一般的农作物种植高很多,带动了新垒头镇的农业发展。以后我们要积极发展特色农业,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充分发挥种植优势,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带动老百姓们共同致富,增加人们的收入。”

  兴一个产业,活一片经济,富一方群众。新垒头镇瞄准市场需求,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一户一策”原则,以绿色发展、农民增收为目标,引导农民进入产业化经营链条,促进农场可持续发展,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乡村振兴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