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消防安全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崔璨
2023-03-01 21:31:16
分享:

  近日,前营乡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在后营学校共同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消防意识,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火灾逃生应急演练开始后,各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迅速带领学生弯腰、捂住口鼻,沿日常疏散的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所有教师在确定学生无一遗漏的情况下也迅速撤离到指定地点。

  逃生演练结束后,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对火灾逃生应急演练进行点评,就应急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讲解,为师生们介绍消防器材设备,现场演示消防栓、灭火器实际操作流程,并让同学们手持灭火工具来亲身体验灭火,让他们更好地掌握消防知识和灭火工具的操作技巧。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学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打牢了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基础。

  前营乡后营学校学生田衿好说:“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我们学习了安全知识,获得了逃生能力,也掌握了消防安全器材的使用技巧,之后我会将这些消防知识带到生活当中,讲解给家人与同学。”

  消防救援大队驾驶班班长郭赞说:“这次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与后营中学的联合消防演习活动,提高了学校的安全消防教育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遏制了校园火灾的发生,接下来我们会多举办此类活动,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消防安全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