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天宫营乡:办实事 解民忧 暖人心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佳浩 崔璨
2023-03-04 08:50:04
分享:

  群众利益无小事。天宫营乡东朗月村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村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暖心事暖村民心。

  在东朗月村村民路同义家中,村内“老电工”正在为其检查用电线路、电器产品,并进行电线维护。路同义及其亲属生活不便,东朗月村支村两委为老两口提供“亲情式”服务,日常生活中帮助他们。

  为路同义老两口办暖心事只是东朗月村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村委会设置便民服务室,有专人提供各种咨询服务,帮助村内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缴纳医保,并定期向年老体弱和行动不便的村民提供上门服务。

  天宫营乡东朗月村党支部书记路秋坡说:“村里有很多孤寡老人,不会交医保,在村委会便民服务室,有专业人员为他们讲解医疗保险知识,帮助老人缴纳医疗保险,确保每个人都能享受到医疗保险待遇。”

  下一步,东朗月村将继续为村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进一步构建乡村和谐氛围,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各种各样的服务,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人心、落在实处。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村民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