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检察院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王俊 崔璨
2023-03-09 22:39:3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王俊 崔璨)热血谱写中国梦,巾帼建功谱新篇。近日,全国妇联公布了《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其中,市检察院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市检察院是一支女性占比62.7%,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工作团队,积极配合市妇联做好木兰有约、巾帼志愿服务、法律宣传咨询、妇女儿童维权知识培训;依法打击侵害妇女权益的刑事犯罪,注重女性受害人及受害女童的司法救助,全面维护广大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

  岁月流金,巾帼争辉。市检察院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依法惩治刑事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先后荣获平安河北建设先进集体、省三八红旗集体、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等荣誉。

  辛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丽芳说:“此次辛集市人民检察院获评‘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对我们来说,既是一份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更是接续奋斗新的起点。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依法能动履职,敢于担当作为,努力当好社会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公共利益的守护者、法治建设的推动者,为全力打造‘六个辛集’,坚决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先进集体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