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开展消防安全和非法出版物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范佳浩 黄倩倩
2023-03-09 22:3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范佳浩 黄倩倩)近日,辛集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文体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书店、纸制品印刷厂进行消防安全和非法出版物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人员对位伯镇两家书店进行了抽查,重点检查了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具备经营资质,进货渠道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违规经营现象,是否存在销售非法、违禁出版物等违法经营行为,按照经营户提供的进销货发票清单,对在售图书进行全面核对,确保所售出版物渠道来源健康合法,全面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检查人员还对灭火器检验日期进行核对,对于消防栓等消防器具进行查验。随后重点检查纸制品厂、印刷厂是否存在违规印刷、盗版盗印、印刷非法出版物等问题,进一步规范印刷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

  本次排查全面整治了安全生产隐患,增强了全员安全生产观念,进一步规范了文旅市场经营秩序,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文旅市场经营环境。

关键词:检查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