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严厉打假 防患未“燃”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鹏 徐瑶 李炎 梁建坤
2023-03-15 22:19:00
分享:

  3月14日,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并对假冒伪劣产品进行集中销毁,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

  在消防器材销售点,执法人员对店内的消防产品进行随机抽查,认真核对产品的生产厂家、日期、商标、型号及主要技术参数等信息,向责任人讲解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辨别方法、注意事项以及消防产品管理、检查、维护保养相关知识。

  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盛兴路消防救援站指导员杨啸天说:“假冒劣质消防产品一旦使用,不仅导致消防设施不能正常使用,还容易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辛集大队在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在选用消防产品时,不能一味追求低价,一定要注意消防产品的品质。”

  据了解,3月份以来,辛集市对企业、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消防重点单位进行检查,共查处不合格灭火器30具、消防水带20盘、安全出口指示标识和应急灯各10处。

  3月15日,在万达广场,消防员手持液压钳、无齿锯、斧头等工具,将查处的假冒伪劣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等集中销毁。

  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食品药品安全手册、各类消防知识宣传手册等形式,向来往群众科普消防产品知识及维权方式。

  此次活动,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提高了各单位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增强了群众辨别真伪的能力,助力实现“消防人人参与、平安家家受益”。

  杨啸天表示:“大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消防产品市场的监管,继续联合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假冒伪劣产品予以销毁、没收,保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帮助市民构筑消防产品的‘防火墙’,为辛集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产生活创造和谐、平安的消防安全环境。”

  “辛集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发挥监管职能,优化消费环境,积极引导经营者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放心消费,全力打造具有市场影响力、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品牌,激发全市经济发展源动力。”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任国辉表示。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消防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