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铆足干劲忙施工 项目建设“加速跑”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梦瑶 范佳浩
2023-03-15 22:16:11
分享:

  起步就是奔跑,开局就是冲刺。连日来,辛集市瞄准既定目标,紧抓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新上项目早落地、在建项目早竣工、投产项目早达效,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河北金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分散在不同区域作业。厂房内焊接声、切割声也是此起彼伏。

  河北金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现场工程师陈宏飞说:“目前基本完成研发综合楼、一号厂房的主体施工,目前进入整体的收尾阶段,主要进行内外装修,预计5月1日交付使用。”

  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01亩,主要开发创伤系列产品、脊柱系列产品、椎间孔镜和关节镜等各类医疗器械,致力于打造设施一流、技术领先的高端医疗器械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量40万套,可实现年产值5.76亿元,税收5800万元,带动就业200余人。

  与此同时,河北昊鹿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大货车穿梭其中,30多名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砌砖、抹灰,雾炮洒水车在现场来回“打转”,给工地降尘。

  河北昊鹿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动物皮、骨骼等作为原材料生产提炼胶原蛋白肽,延伸产业链提高利用率。截至目前,项目建设进度达96%,已经进入绿化收尾阶段,预计今年5月下旬投入使用。

  河北昊鹿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孙重说:“我们提前制定了2023年项目建设方案,合理安排了建设任务,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战略任务来抓,提前抢早谋划,科学有序组织,扎实细致推进,促进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河北辛集经济开发区安全科科长秦亚栋说:“今年以来,开发区项目计划开工29个,完成投资37.66亿元,真正做到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今后,开发区将继续强化服务保障,落实最优政策、打造最佳平台,为辛集坚决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贡献力量。”

  据了解,今年辛集市确定实施省市重点项目189个,项目涵盖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服务业、交通、教育等多个领域,计划总投资461亿元,实体产业项目110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5亿元。这批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加快推动辛集市产业转型升级,健全城乡交通网络,增进民生福祉,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项目建设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