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举行2023年度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暨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喜报颁发大会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愉 范佳浩 梁建坤
2023-03-16 23:42:18
分享:

  近日,辛集市举行2023年度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暨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喜报颁发大会。市领导李国钧、程传强、刘士民出席大会。全体新兵、新兵家属、立功受奖军人家属以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征兵办有关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辛集市委书记李国钧强调,要当听党指挥的好战士,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做父母放心的好儿郎,立准人生航标,在绿色军营、征战沙场中淬火成钢,既要成长、更要成才,争当青年的榜样,让父母安心、放心、开心;全体新兵战士和现役军人要大力传承和弘扬“辛集兵”忠诚、勇敢、朴实、坚毅的好形象、好作风,争当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为军旗添彩、为辛集争光。

  辛集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程传强宣读新兵入伍命令。

  45名新兵戎装整肃、军姿挺拔面向军旗庄严宣誓。一句句高亢洪亮、铿锵有力的誓言瞬间点燃全场激情,展现了辛集热血男儿立志报国的时代风采。

  副市长刘士民宣读2022-2023年立功受奖人员名单;与会领导为新兵代表佩戴红花、绶带、颁发纪念品,为立功受奖人员代表颁奖;新兵代表、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代表分别发言。

  会议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落下帷幕。

  新兵代表马磊说:“我对即将开始的军旅生活充满期待。步入军营后,我将努力学习军事知识,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勇挑重担,结合自身的专业在部队服务大家,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士兵,为辛集增光添彩。”

  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代表赵博冲说:“我们绝不会拖孩子的后腿,一定鼓励、支持孩子扎根部队,保家卫国。在自己的青春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家乡辛集增光添彩!”

  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柴志起说:“立功喜报承载着军人精武强能的拼搏奋斗,是军人与家乡共享荣光的纽带。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军人军属的自豪感,也进一步夯实了官兵扎根军营、矢志强军的思想根基。通过此次活动,让‘光荣之家’更加光荣,让拥军优属的氛围更加浓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全市掀起学习典型、宣传典型、争做典型的热潮,努力营造尊重尊崇退役军人的氛围,把辛集市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军人责任编辑:刘晓天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