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召开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辛集发布
2023-03-16 23:40:44
分享:

  近日,辛集市召开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对公路路域可视范围内的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坚持“属地管理、部门联动、标本兼治、务求实效”的原则,依法打击各类污染公路环境行为,将国道、省道、县道、重要乡道环境卫生工作落实到各乡镇及开发区,根治公路沿线“脏、乱、差、堵”问题,营造良好的路域交通环境。

  辛集市委督查科和路长办工作人员,对开发区、辛集镇、新垒头镇等乡镇路域环境集中整治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整治范围

  国道2条(G230线、G307线)、省道2条(衡井线、宁南线)、县道7条(天王线、故前线、赵宁线、西小线、贾大线、回新线、武辛线)、重要乡道2条(六前线、衡井支线)。

  交通运输局

  大力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对列养公路树木进行修剪,对路面进行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提升公路路域环境质量。

  旧城镇

  召开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对旧城镇域内307国道沿线、天王线、故前线沿线开展集中整治。

  张古庄镇

  张古庄镇加强对路域环境和村庄清洁行动督导检查,各村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全力保障路域环境整洁、安全、畅通。

  位伯镇

  开展国省占道整治提升活动,以片为单位,督促门店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及时清理道路两侧破旧牌匾、杂物、垃圾等。

  新垒头镇

  新垒头镇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提升行动,清理307沿线两侧和高速口两侧垃圾,落实门店三包制度。

  辛集镇

  组织召开路域环境集中整治现场会,对各街主要公路两侧进行清理整治,打造交通顺畅、干净整洁的路域环境。

  新城镇

  创新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进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持续提升路域环境整治成效。

  南智邱镇

  南智邱镇对各村域内大街、胡同、田间路、沟渠、国道周边等地的垃圾柴草进行集中清理。

  王口镇

  对镇域范围内天王线、赵宁线以及辐射到周围各村公路两侧的垃圾等进行集中整治清理。

  天宫营乡

  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采取分段承包,责任到人,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全覆盖排查整治。

  前营乡

  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对全乡公路路域环境进行排查和治理,加强公路两侧可视范围内的长效保洁机制。

  马庄乡

  对路域环境和村庄清洁行动进行督导检查,全力保障路域环境整洁、安全、畅通,提升环境整治工作的成效。

  和睦井乡

  组织召开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对辖区内公路两侧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确保保洁机制常态化。

  田家庄乡

  田家庄乡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通过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持续推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中里厢乡

  中里厢乡对路域环境综合治理进行安排部署,对村域范围内公路和通村道路两侧的杂草进行清理并对沿村树木进行修剪。

  小辛庄乡

  小辛庄乡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对辖区内公路两侧的残垣断壁、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进行集中清扫整治。

  经济开发区

  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对各街村主要公路两侧进行清理整治,打造干净整洁的路域环境。

  (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环境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