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保护地下水 节约水资源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梦瑶 梁建坤
2023-03-20 23:45:56
分享:

  不舍细流,方成汪洋。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连日来,辛集镇举办“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公益活动,让节水、护水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参观水厂沉淀池。牛犇 供图

同学们参观水厂二级泵房。牛犇 供图

  在市建投水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给辛集镇第六小学的同学们讲解水知识。第一次看制水过程的他们,对各种流程都充满了好奇,不时提出各种问题,工作人员耐心地一一解答。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从沉淀池开始,按照生产流程参观了浸没式超滤膜过滤区、次氯酸钠消毒区、中控室等地,了解自来水过滤过程,零距离感知水文化,认知自来水。

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滤水知识。牛犇 供图

  辛集镇第六小学五年级1班学生牛煦然说:“通过这次的参观,让我了解到了水资源来之不易,更知道了自来水也是要经过沉淀、过滤、消毒等步骤,才能让我们饮用。今后,我要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滴水。”

  在贝斯特幼儿园的主题班会上,孩子们观看了“水”的相关短片,并跟随老师一起用演讲的方式,从水的根源到水的现状,层层递进,进一步体会水对日常生活的重要性。

  贝斯特幼儿园园长董云燕说:“这次活动让我们的孩子了解水的来之不易,唤起节水意识,懂得爱水、惜水、节水是一种好习惯,还可以带动每一个家庭树立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社会责任感。”

  此次活动,辛集镇通过对学生们身临其境、潜移默化的教育,提高了他们珍惜、节约、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意识,更形成全社会关心和参与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促进全镇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水资源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