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开展“世界水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2023-03-22 19:01:1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22日讯(记者 富心迪)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辛集市水务局、辛集市河长制办公室在市政府广场,开展了“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宣传活动,号召市民树立节水观念,养成节约用水习惯。

“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宣传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活动中,50名节水志愿者积极行动,现场摆放了宣传展牌、条幅,并向市民、实验学校学生发放节水宣传手册,科普《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公民节约用水规范等知识,吸引大家学习阅览。

志愿者向实验学校学生发放宣传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此次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辛集市的水资源状况和相关法律法规,认识到水资源的有限性和缺水的严重性,增强了市民保护水资源的忧患意识,对营造爱水、惜水、节水的社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500张,宣传单页300张,节水围裙100件,节水手提袋200个。

宣传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辛集市水务局水政水资源与水土保持科副科长赫威说:“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把节水作为根本出路,全面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节水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