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两所学校包揽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冠亚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陈梦瑶 王俊 梁鑫
2023-03-29 21:1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陈梦瑶 王俊 梁鑫)近日,第22届“双鱼杯”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浙江省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辛集市第二实验学校初中女子组获得团体冠军,辛集市第一中学代表队获得高中女子双打亚军和高中混合双打第六名。

辛集市第二实验学校初中女子组获得团体冠军。辛集市教育局 供图

辛集市第一中学代表队获得高中女子双打亚军。辛集市教育局 供图

  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是国内中学生体育竞赛中级别最高、水平最高的乒乓球比赛。历年来,锦标赛为各大院校和优秀运动队培养了大批高水平运动员,为培养后备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在青少年学生当中有着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辛集市第二实验代表队队员(左)在比赛现场奋力拼搏。辛集市教育局 供图

辛集市第一中学代表队队员在比赛现场奋力拼搏。辛集市教育局 供图

  辛集市是传统的乒乓球体育运动大市,现有市第二实验学校,市第一中学两所学校开设乒乓球训练课程,形成了涵盖学前、小学、初中、高中的乒乓球人才培养四级梯队机制。

  辛集市第二实验学校(辛集市乒乓球体育运动学校),设有学前、小学、初中乒乓球训练队,是河北省乒乓球传统体育项目学校,也是全省唯一一所集文化教学与乒乓球训练于一体的特色学校,2021年省乒乓球乒羽中心在学校组建河北省乒乓球女子少儿集训队,填补了河北省少儿女子专业乒乓球队的空白。

辛集市第二实验学校乒乓球训练馆。王俊 供图

  辛集市第二实验学校乒乓球队总教练马用说:“这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教练的上下一心、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学员们每天在完成学业后,还坚持4小时训练;家长们也非常配合、支持,全天接送,也非常辛苦。今后,我们将带着这份荣誉,继续努力,争取培养出更高水平的运动员,为辛集市争光。”

  辛集市第一中学作为市重点高中,与市第二实验学校建立优秀乒乓球运动员初中毕业生对口升学机制,设有高标准乒乓球训练馆,成立了高中乒乓球训练队,开展高中生乒乓球训练、比赛和学习,为乒乓球队员成长成才搭建平台、畅通渠道。

辛集市第一中学乒乓球训练馆。梁鑫 供图

  辛集市第一中学代表队队员尚佳宣说:“很开心能拿到亚军这个名次,其中少不了每一场彼此的信任和给予对方的鼓励。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夺得更好的成绩,站上更高的领奖台。”

  辛集市中小学生乒乓球自2003年夺得第一枚国家级金牌后,相继在全国小学生向阳杯、娃娃杯、四环杯、全国乙B俱乐部联赛、全国八杯总决赛、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全国中学生锦标赛等重大比赛中,获得82个全国冠军、255个省级冠军,累计向国家队输送队员2名、省队输送队员17名,为各大高校输送了162名优秀人才。

关键词:乒乓球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