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王现坤调研地下水压采和河长制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贾少博
2021-06-09 22:20:35
分享:

  6月8日下午,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就地下水压采和河长制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集中精力管好水、护好水、治好水、用好水,全面落实河长责任,持续改善我市水环境生态质量。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范玉柱一同调研,市委办、水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辛集市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工程规划投资27634.67万元,覆盖全市344个村,到2022年底完成35.51万农村居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任务。在项目工程部,王现坤听汇报、看图纸,详细了解工程概况。他指出,开展地下水压采工作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战略任务,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工作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已经完工的旧寨分干恢复项目,恢复整治渠道4800余米,增加渠灌面积1.5万余亩。目前,在其沿线建设的4个旱井试点项目正在紧张施工,届时将进一步增加引江水消纳量,方便群众灌溉。王现坤一行看现场、查进度、解难题,要求相关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深入一线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愁事,让惠民工程真正惠民。

  随后,王现坤一行赴二分干渠沿线开展巡河工作,沿路查看二分干渠东延通水、农田渠水灌溉水利设施建设等情况。辛集市二分干东延渠系连通工程总投资272.06万元,自锚营段节制闸东延至白龙丘村南渠段,向南与东干渠连通,目前已达到通水条件。王现坤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压实河长责任,健全水生态保护机制,同时完善警示标识标牌,消除安全隐患,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王现坤一行还到辛深排渠泵站、东部新区排渠泵站和六前排渠泵站调研,就管廊清淤、汛期值班值守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王现坤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