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王家庄村:袖珍西瓜个头小 带动致富功劳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俊 贾少博
2021-06-11 10:54:35
分享:

  新垒头镇王家庄村的刘翠宁,充分调查市场需求、紧跟市场形势,引进袖珍西瓜,因地制宜发展袖珍西瓜特色种植农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在新垒头镇王家庄村的生态采摘园内,一走进西瓜大棚,浓浓的瓜香就扑面而来,茁壮碧绿的瓜藤蔓叶中藏着一个个墨绿色条纹西瓜。这些袖珍西瓜大小均匀、色泽鲜亮,在阳光的映射下显得分外诱人,令人垂涎欲滴。

  种植户刘翠宁告诉记者,这种袖珍西瓜采用360°立体栽培、吊绳悬挂种植模式,既可以使西瓜得到充足光照,又可以防病虫害,同时便于管理。生态采摘园今年6月5号开始迎客采摘,现在园里有9个大棚,每个棚可产出800多个西瓜。

  据了解,袖珍西瓜品种的推广种植,改变了传统西瓜栽培模式,由最初的露地匍匐栽培变为周年无公害立体式栽培,栽培密度大大增加,不仅节约了土地,非常便于采摘,更显著增加了经济效益。

  新垒头镇人大主席王斌告诉记者:“青青西瓜有奇功,溽暑解渴胜如冰。甜汁入口清肺腑,玉液琼浆逊此公。盛夏时节,赤日炎炎。皮绿瓤红肉甜,甘爽多汁生津的西瓜,是消暑降温解渴的天然饮品,被称为‘夏季瓜果之王’。我们新垒头镇王家庄村的袖珍西瓜,玲珑秀美、绿色健康、皮薄少籽、口感香甜,希望大家来我们生态采摘园里面走一走、逛一逛,现场采摘,和亲朋好友们共同分享这份夏日的清爽与甜美!”(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致富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