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举行支援辛集负压救护车队欢送仪式

来源: 冀云  作者:辛集发布
2021-12-03 17:01:41
分享:

  12月2日上午,辛集市举行支援辛集负压救护车队欢送仪式,为最后一批圆满完成任务的援辛负压救护车队送行,表达全市人民的深深谢意。市领导张向、杜军、乔紫超、范玉柱、田亚宗、谢晴出席活动,副市长田亚宗主持仪式。

欢送仪式现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军在仪式上致感谢词,他说,你们凭借精湛的医术和满腔热血,为辛集雪中送炭,与辛集人民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展现了医护工作者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华儿女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我代表63万辛集人民向你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们真诚地邀请每一个为辛集拼过命的你们再来辛集做客,接受这座城市至真至诚的礼遇。

市领导分别为唐山市、邯郸市、秦皇岛市以及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开滦总医院救护车转运队代表颁发锦旗。

唐山市援辛负压救护车转运队总领队梁占雷发言。

  仪式上,车队代表唐山总领队梁占雷发言。市领导张向、杜军、乔紫超、范玉柱、谢晴分别为唐山市、邯郸市、秦皇岛市以及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开滦总医院车队代表颁发锦旗。

市领导为援辛负压救护车转运队送行。

3辆警车、12名骑警开道,50多名民辅警负责沿途道路管控,全程护送援辛负压救护车转运队到高速口。

  欢送仪式结束后,市领导张向、杜军、乔紫超、范玉柱、田亚宗、谢晴来到正门“辛集国际皮革城”石雕前,面向教育路站立,全程挥手,欢送支援辛集负压救护车队离辛。同时,警车开道、铁骑护卫、全警敬礼,志愿者手持小国旗、拉欢送条幅,夹道欢送,以最高礼遇致敬英雄。市融媒体中心直播车开赴欢送仪式,全程直播欢送现场情况。

志愿者拉起横幅,并振臂高呼:“你们辛苦了,辛集感谢您!”
全程敬礼,为援辛负压救护车转运队送行。

  据了解,这批援辛负压救护车队分别来自秦皇岛、唐山、邯郸,共计305名队员。至此,所有外地援辛人员已全部撤离。他们在辛集市抗疫最紧迫的时期,不畏艰难,奔赴一线,为辛集市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提供了坚强保障。如今,他们圆满完成任务,离别之际,辛集市人民与援辛车队依依不舍,纷纷向对方送上最诚挚的感动和最真挚的祝福。

20名民辅警早早等候在高速口,向他们致敬、为他们送行。

  唐山市总领队梁占雷说:“大家工作都特别不容易,每天都是晚上后半夜出任务,凌晨才能回来,现在转运任务已经完成,抗疫已经胜利,我们马上要回家了,非常高兴,非常激动,感谢辛集人民的热情,祝辛集越来越兴旺,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邯郸市总领队王军梅说:“马上就要回家了,感觉特别高兴,这段时间辛集的各级领导和人民对我们特别好,特别关怀,特别支持我们工作,非常感谢,希望辛集再也不会有疫情,全国一直国泰民安。”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医院臧海鹏说:“11月3号凌晨到的辛集,到今天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完成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心情非常激动,和辛集人民一起努力,终于战胜了疫情,终于要回家了,辛集人民真的很热情,在宾馆的时候还有辛集人给我们送吃的喝的,感受到了辛集人对我们的鼓励,太感动了,辛集人真棒。”

  志愿者武晶说:“作为辛集人,我非常感动,希望他们日后常来辛集玩,我们一定会尽地主之谊,像对待亲人一样招待他们。”

  (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救护车,负压,唐山市,辛集市,支援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