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委书记、市长田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 冀云  作者:刘晓天 张思瑶 张笑熊
2021-12-06 22:22:3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6日讯(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张思瑶 张笑熊)12月6日,市委书记、市长田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以及《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有关市领导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各有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以及未来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校培训的重要内容,及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二要扎实开展主题宣讲,成立市委宣讲团,深入乡镇、部门、企业和基层一线,做好宣讲工作;组建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街村、社区、企业等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各乡镇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实际,抓好本乡镇本部门的学习宣讲。三要广泛开展群众宣传,进一步创新宣传平台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宣传,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精心策划,运用网络等多种现代宣传手段,进行集中连续报道、深入阐释解读,大力宣传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四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办好民生实事、民生工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筑牢拱卫首都安全的钢铁长城;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关键词:会议,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市长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