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冀云  作者:周龙 富心迪 董燕 穆叶 王鹏
2021-12-07 16:15:4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7日讯(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董燕 穆叶 王鹏)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7日,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市长田军在机关第四会议室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全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田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田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号召全党同志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对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提出的明确要求。

  田军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集中体现在党代会报告、大会《决议》和省委十届一次全会讲话等重要文件上。全市上下要统筹抓好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大会主题,深入理解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过去五年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充分肯定河北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新变化;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奋斗目标和总体思路,自觉服从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准确把握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加快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准确把握社会事业发展的主攻方向,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准确把握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准确把握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田军强调,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实施“1253工程”,聚焦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这一目标,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两手齐抓”,大力实施全民佩戴口罩、外防输入排查、关口前移“三项行动”,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抓好争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争创综合保税区“三区建设”,推动经济发展高品质;坚持加快老城改造提质、加快新区规划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点发力”,推动城乡统筹高品质;做到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三管齐下”,推动生态环境高品质;坚守牢固安全生产基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三条底线”,推动社会治理高品质;突出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全面提高生活品质、强化精神文明建设“三项重点”,推动民生保障高品质,奋力开创新时代辛集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杨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向、市政协主席牛军波等出席会议。杨捷主持报告会。

关键词:发展,精神,党代会,新局面,辛集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