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辛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2021年获评优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科技河北
2022-01-07 17:02:43
分享:

  日前,科技部公布2021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综合评估结果,河北辛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以优异成绩获评优秀,此次全国共87家园区参评,15家被评为优秀,评估结果为优秀的园区将作为科技项目优先支持对象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优先培育对象。

  河北辛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2015年经科技部批准建设,核心区面积1.39万亩,以节水小麦为主导产业,连续45年开展节水小麦选育实验和肥料定位试验及技术研究,与中科院、中国农科院、山东农大等21个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先后选育繁育引进新品种261个,取得中高水肥地块足墒播种“一水不浇产千斤”的优异成绩,石农086成为河北省小麦主推品种,马兰一号连续打破河北省小麦单产纪录。推广小麦优良品种超过2.5亿亩,累计节水35亿立方,相当于2.5个白洋淀的蓄水量,逐步形成了在全国有较强引领、示范、带动作用的中国水资源匮乏区节水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和中国彩色景观苗木创新研发基地。

  (来源:科技河北)

关键词:科技园区,小麦,节水,河北省,辛集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