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朗口村:百亩黄韭喜获丰收 铺就增收好“钱”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王壤 王铭晗
2022-01-21 16:55:5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王壤 王铭晗)春节临近,眼下正是黄韭的热销期。近日,南智邱镇朗口村200余亩黄韭迎来丰收。

  掀开草帘,拨开麦草,一排排鹅黄色作物呈现在眼前,在黄韭大棚内,黄韭特殊的香味儿混合着泥土的芬芳扑鼻而来,种植户王冲正忙着将黄韭割下,小心翼翼地放在筐里。

  据了解,黄韭是朗口村的一大特色,朗口村独特的沙壤土地为黄韭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所产的黄韭叶片宽厚,口感鲜美,深受市区各大超市、饭店以及周边县市广大客商的欢迎。

  王冲告诉记者,元旦到春节期间,正是黄韭卖得最好的时候,每天都会将收割下来的黄韭整理、打捆、包装,送往各大市场。

  目前,朗口村黄韭种植面积已经达到200多亩,按亩产1200斤计算,今年全村能收获黄韭24万斤,收入约300万元。

  朗口村黄韭种植户王冲:“通过村里了解到黄韭种植,后来村里组织我们外出学习种植技术,经过不断地研究,不断地摸索,种植出来的黄韭受到了广大客户的需求,下一步会扩大种植面积,扩大销售渠道,带动更多的村民们参与进来,共同致富。”

关键词:朗口村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