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旧城镇:大红樱桃采摘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穆叶 张笑熊
2022-05-18 19:27:06
分享:

  近日,旧城镇赵李家庄村的果友种苗繁育基地的大红樱桃已陆续成熟,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成为村民的增收致富果。

  樱桃园里红绿相间,颜色透亮的樱桃仿佛一颗颗红色玛瑙挂在枝头,让人垂涎欲滴。大家一边采摘一边品尝,尽情享受着采摘的乐趣。

  刘娜和丈夫李雷兵从1999年开始引种栽培樱桃树苗,经过无数次尝试,终于成功选育出了适合辛集市土质气候的樱桃砧木和栽种品种。凭借细心的管理和优良的栽培技术,现规模已达30亩,包括先锋、拉宾斯、美早等七八个品种,每年以休闲采摘销售为主。

  果友种苗繁育基地负责人刘娜说:“繁育基地亩产在2000斤左右,主要以采摘为主,一斤是25元到30元,所有品种可以在5月17日到6月17日采摘。”

  据了解,果友种苗繁育基地里除了樱桃,还培育着苹果、梨、葡萄等多种树苗,他们坚持所有新品种“先结果观察、再择优推广”的原则,将培育出的优质果树树苗推向了全国。下一步,他们将在研究果树新品种上持续发力,不断推广种植新技术,为乡村振兴助力。

关键词:采摘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