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错季油菜开出乡村振兴的“致富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王壤 张灿
2022-05-23 22:07:3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王壤 张灿)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新城镇的错季油菜花陆续进入盛花期,金灿灿的花朵开满田间地头,勾绘出一道美丽的初夏景致,也开出了乡村振兴的“致富花”。

  金灿灿的油菜花。张灿 供图

  走进油菜花田,一块块田地像浸染了金黄色的颜料,一朵朵鲜艳夺目的油菜花在微风中摇曳,花丛中的蜜蜂飞来飞去忙着到处采蜜,不少游客闻香而来,迎着温暖的阳光,自拍、赏花、游玩,穿梭在花海中,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游客在油菜花田尽情拍照。张灿 供图

  游客说:“听说这有一片油菜花地挺好,面积也大,今天正好和姐妹们来看看,感觉挺好,景美心情也美。”

  该油菜花田为辛集南站高铁绿化项目,今年是种植的第三年,花期可持续一个多月。 据了解,油菜不仅可以花用,还能油用、菜用、饲用、加工,是多功能利用最全面的作物。按照市价,种植户光榨油每亩收入可达500元。如今,不断挖掘油菜多功能开发,已成为种植户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随着“赏花经济”的发展,种植户因地制宜,大力推进错季油菜产业发展,田间还栽种了花椒等经济树木,着力打造春种油菜、夏来赏花、秋收菜籽榨香油的“百亩油菜花海”。

  新城镇副镇长焦云亮说:“错季种植的500亩油菜花,正值花期,金灿灿的油菜花吸引了很多游客来拍照留念,今后我们将乡村旅游和特色种植相结合,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既带动了乡村旅游,又增加农民收入。一片花海似黄金,蜜蜂蝴蝶遇知音,油菜花海等您来。”

关键词:乡村振兴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