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总投资10亿元!辛集市与中金公司签约8个重点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富心迪 韩荣
2022-06-26 15:50:5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富心迪 通讯员 韩荣)6月25日,辛集市政府与中金公司举办战略合作综合签约仪式,总投资10亿元的8个项目正式签约,标志着辛集市与中金公司全方位合作正式开启。

辛集市委书记田军会见中金资本总裁单俊葆一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签约仪式举行前,辛集市委书记田军会见了中金资本总裁单俊葆一行。田军对于中金公司专程来辛,洽谈签约项目,共商合作大计表示热烈欢迎,对中金公司给予辛集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以此次签约为起点,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更广层次拓展。单俊葆对辛集市委、市政府在合作事宜上积极务实的态度给予高度赞赏,他表示要更好地利用自身资本优势,服务实体经济,推动辛集区域经济发展,实现互利共赢。辛集市领导王文强、杜军、赵建明、王信凯、刘士民、杨国栋、李胜法参加会见。

签约仪式上,辛集市委书记田军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辛集市委书记田军在致辞中表示,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服务,项目建设和资本运作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血脉支撑。非常感谢中金公司和各位企业家将发展的眼光、投资的意愿放在辛集,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围绕项目建设,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千方百计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投产、快达效。希望各位企业家充分发挥资金、技术、平台等资源优势,以不同的形式,关心辛集、关注辛集,走进辛集、了解辛集,为辛集市经济发展牵线搭桥,让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辛集,实现合作共赢。辛集市委、市政府将用最好的服务、最好的政策、最好的环境为企业家保驾护航。

辛集市政府与中金公司举办战略合作综合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晓天 摄

  据了解,本次签约项目共计8个,总投资10亿元,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智能、医药健康、现代服务业等行业领域,深度契合辛集市产业战略发展规划,创新性强、成长性好,项目落地后预计实现年产值超3亿元,年税收将达5000万元。

  中金公司作为国内知名投资银行,中金资本是中国私募资金投资管理机构,管理规模超过4200多亿元,公司实力雄厚、业务广泛,拥有强大的基金生态集群和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级研究团队,是中国规模最大、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投资管理平台。

  中金资本执行总经理马正炜说:“中金资本通过本次和辛集市政府合作,在母基金层面共同发起四只子基金,辛集母基金通过中金子基金放贷了10个亿规模,总资金规模40个亿,同时我们第一次完成了资本招商的项目达到8个,分别涵盖了大健康、新能源、环保和高科技。下一步我们希望借助辛集本身多元化的经济结构、创新的动力,发挥中金公司投资、投行研究的能力,结合双方的优势,更好地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嫁接中金公司的新兴产业,达到短时间内共创辛集新兴产业的发展。”

签约仪式圆满成功。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的要求,辛集市正大力实施“1253”工程,全力推进“三区建设”。此次签约是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创新之举,将为辛集市和中金公司在项目导入、投融资、企业转型、科技创新等方面寻找着力点、结合点,推动更多优质产业项目在辛集落地壮大。

  辛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军说:“下一步我们将做好‘店小二’,当好‘保姆’,全心全意为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从要素保障、行政审批、土地等各方面加强服务,加快项目落地,促使项目早日达产,为辛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持。”

关键词:项目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