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市长王文强到张古庄镇督导调研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穆叶 王俊
2022-07-25 17:33:54
分享:

  7月22日,市长王文强到张古庄镇督导调研。政府办、农业农村局、发改局、科技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文强一行先后来到广兴机械科技公司、尖村营金海洋特色种植养殖合作社、兆熙节能科技公司、圣奎新型建材公司和南吕村耕地流出问题整改现场,督导调研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农业特色种植、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和卫片执法等工作。

  “企业效益怎么样”“发展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在广兴机械科技公司、兆熙节能科技公司、圣奎新型建材公司,王文强深入企业车间,看生产、问工艺、听介绍,详细了解企业运行、产品特点、工艺流程、生产效益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王文强强调,企业要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通过与专业机构、科研院所合作,增强企业创新研发后劲,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不断扩大企业规模,积极开拓市场,抢抓发展机遇,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提高市场占有率,把企业做大做强。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积极推动国家和省市稳经济政策落地落实,加大政策入企和宣传解读力度,确保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要主动靠前服务企业,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推动力。

  在尖村营金海洋特色种植养殖合作社密植梨兼作药材现场,王文强与种植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密植梨兼作药材种植规模、经营模式、市场销路、带动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情况,鼓励种植户要科学规划,促进农业高产高效,带动乡村振兴、农民富裕;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跟踪服务力度,及时做好政策扶持和技术服务,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王文强还到南吕村督导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和卫片执法等情况。他强调,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增强耕地流出问题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既要攻坚克难、强化举措,也要引导群众正确认识、讲究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调研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