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基层电子证明系统上线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魏超 张松 张愉
2022-08-11 21:49:3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魏超 张松 张愉)近日,辛集市基层电子证明服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登录冀时办手机APP、实名注册、点击选项、提交申请……8月2日上午,市民孟颂雨在家中用手机,轻松完成了提交开具大学生社会实践证明的申请,这也是辛集市开出的第一张基层电子证明。

  中国民航大学学生孟颂雨说:“冀时办这个系统还是很方便的,在它的电子证明的界面里面可以看到有非常详细明确的分类,我只需要在这个APP相应的模块里填好内容,审核通过后,就可以拿到电子证明了,若回到学校后,开具的证明有需要改动的地方,我只需要重新填写,审核通过后,就能拿到改好的电子证明了。”

  为精准聚焦急难愁盼,充分发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作用,市行政审批局使用电子签章、电子证照等数字化技术,依托“冀时办”APP,实现基层证明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上开具和网上领取,大幅降低了以往开具证明需要奔波跑路带来的时间、交通、人工等成本。

  辛集镇府东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冉说:“为群众开具无固定模板类证明,是社区办理量最多的事项之一,耗费了我们大量的时间、精力,尤其是在外务工和就业的人群开具证明往返、跑腿儿、成本高的问题比较突出。通过河北省基层电子证明系统,实现了基层证明网上申请、审批、开具和领取,让更多群众获得便利和实惠。”

  据了解,河北省基层电子证明系统是省委、省政府20项民生工程中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提升工程的重要建设成果之一。基层电子证明是辛集市行政审批局利用数字化手段创新行政管理方式、提高民生服务水平的一项具体实践。

  为保证基层电子证明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行政审批局开通电子证明审核权限300余人,编制并录入电子证明实施清单300余个,目前,已初步完成辖区所有乡镇的电子证明系统采集工作。

  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雷说:“下一步,辛集市行政审批局将按照省政务服务办要求,常态化做好系统推广应用和日常管理,切实满足基层群众尤其是在外务工人员的需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关键词:证明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