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开展“健康你我 健康中国”系列科普活动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2022-08-12 19:36:41
分享:

  近日,辛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健康你我 健康中国”系列科普文明实践活动。来自河北医科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大学生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通过现场+线上的方式,为社区居民带来不同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在辛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救在身边”急救知识科普讲座现场,医学专业的大学生们运用图文形式,结合视频,为社区居民讲解在生活中遇到“心脏骤停、气道异物阻塞、心梗、脑梗、中暑、溺水”等情况时的急救措施,让大家掌握一些简单易学的急救小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将走进新垒头镇、采五社区、明珠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持续开展罕见病知识故事分享、心血管慢性病大观园、戒烟科普宣传等健康知识讲座。此次活动,不但让大学生在实践中提升了自我,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的作用,还普及了健康知识,提升了居民健康素质,受到群众的好评。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实践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