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点亮经济新“夜”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刘蔚 娄雅坤
2022-11-30 18:01:5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刘蔚 娄雅坤)为打好年度收官战,辛集市工业企业抢抓节点,马力全开、加紧生产,奋力夺取全年目标任务胜利。

  夜幕下的河北省辛集经济开发区灯火通明,各大企业正在满负荷运转,发展动力强劲。双吉化工有限公司年产万吨无公害代森锰锌杀菌剂,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深受国内外客户信赖。车间24小时运转抓生产、赶订单已成常态。

灯火通明的工厂。娄亚坤 供图

  为坚决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辛集市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推动全市产业升级,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潜力动能。

  今年前三季度,作为经济建设主战场的河北辛集经济开发区,34个重点项目相继开工。进入第四季度,开发区引导区域工业企业主动发力,大干三个月,奋力完成项目新建、企业技改、生产扩容、提质增产等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各企业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赶工期,攻坚克难抓生产,力争交上一份优异成绩单。

  今年以来,辛集市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兴产业,不断释放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劲动能。坚持“有中生新”,以现有、本土企业大力开展以商招商、基金招商、园区招商,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包联责任制,做企业“娘家人”、当项目“店小二”,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今年计划实施省市重点项目164个,总投资449.7亿元;1-10月,省市重点项目开工率100%,投资完成率117.2%。

关键词:经济责任编辑:刘晓天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