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入选河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县级试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王俊
2022-12-20 22:23:3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见习记者 张思瑶 通讯员 王俊)12月16日,经各地推荐和核查审定,河北省信用办确定58个县(市、区)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县级试点,其中辛集入选。

辛集国际皮革城。王俊 供图

  2022年,辛集市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此项工作,着力推进城市、企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全国县级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中首次跻身前50名,在全市范围内初步形成了人人知道信用、人人重视信用、人人关注信用的良好氛围。

辛集市主城区。王俊 供图

  辛集市行政审批局立足信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大局,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结合实际,探索建立健全“信易+”守信激励工作机制,积极开发场景应用, 向守信者提供多渠道便捷优惠服务,有序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辛集市行政审批局。王俊 供图

  完善平台功能。统筹推进40个部门、公司开展信用信息资源目录梳理及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工作,归集25类信用信息数据两百余万条,加强信息归集共享。将信用承诺嵌入到政务服务的各个环节,在市场准入、资质审核、用地审批、施工许可等环节建立信用承诺机制,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

辛集市行政审批局大厅。王俊 供图

  加大信贷投放力度。2022年来,辛集市行政审批局与人行合作多次召开银企对接会,组织金融机构积极开展银企对接会,促进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扩面,助企纾困服务实体经济。

辛集市行政审批局服务窗口。王俊 供图

  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在本级网站开辟“信用修复”专栏,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信用修复专窗,专人负责,限时办结,提高信用修复成功率,累计完成信用修复150余次。

辛集市行政审批局大厅。王俊 供图

  加强诚信建设宣传。在本级网站开设“诚信宣传”专栏,及时发布各类诚信宣传信息,开展信用大讲堂和诚信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弘扬诚信美德,提高社会诚信水平。

城市中宣传诚实守信条幅。王俊 供图

  下一步,辛集将持续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较为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打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全面建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助力打造“六个辛集”,坚决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

关键词:城市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