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辛集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培训观摩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幸 魏超
2023-01-17 11:51:1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高幸 魏超)为进一步推动辛集市小麦播种质量提升行动深入开展,提升小麦单产水平,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小麦春管技术暨新型播种方式展示培训会,指导农民科学种植,确保来年丰产丰收。

  会议分为线上技术培训会、线下现场观摩会两部分举行。

  培训会上,农技人员就小麦生产概况、小麦苗情、分类管理、防病虫、预防“倒春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并现场回答了小麦种植技术方面的各种问题。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对今年小麦春季管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与会人员到马兰农场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进行实地观摩,技术人员介绍了新型播种机械的机械构造、性能及相关注意事项,并解答大家的提问和疑惑。

  此次观摩会有15个乡镇及经济开发区小麦种植大户等线上线下共计700余人参加。

  马兰农场技术场长张冲说:“今天的培训会,主要是为了体现农业的四新技术,农业四新技术指的是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农人,新装备主要是为了减少农业的投入从而提高农业的产出,这些新装备把播种、翻耕土壤、施肥一体化,减少了农业工作次数,一次性完成大大减少了耕作的投入从而提高了农业的收入。”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培训服务,指导农民群众做好小麦春季田间管理,确保今年冬小麦丰产丰收。

关键词:小麦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