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一家企业获省创新创业大赛冠军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辛集发布
2023-01-29 23:14:00
分享:

  近日,辛集市维迪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在第十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以99.18分的成绩荣获大赛冠军,并获得奖金100万。

  获此殊荣,维迪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并没有骄傲而是说:“我们未来的路还很远,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收获,未来我们要做得更好!”

  去年8月份,维迪公司在第五届辛集市创新创业大赛复赛中以企业组第一名的好成绩脱颖而出,晋级省赛并荣获冠军,同时入围本年度国家赛,获得优秀企业奖。

  河北维迪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位于经济开发区,公司拥有线性导轨副相关技术专利30件,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4件,外观专利2件;在申专利10件,其中发明专利5件,实用新型5件,作为本项目技术支撑。

  公司产品线性导轨副作为高端数控机床的核心基础零部件,多年来一直被国外进口产品垄断,现如今国内市场95%依然被德国、日本等国家进口产品垄断,公司研发产品技术参数已与进口产品技术参数水平不相上下,有的技术参数甚至超越进口产品。

  公司产品现已能够完全替代进口产品,是国家政策引导国产替代进口、促进高端数控机床及其核心基础零部件国产化的重点发展项目。公司萃取国际同行业的先进技术理念,专门成立一支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和不断开拓创新的销售服务队伍。公司引进多台先进专机设备,拥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精加工成套设备和各种精密检测仪器,保证产品的高质量、稳定性和可靠性。

  2017年维迪公司看准了辛集市“四快四好”的招商引资政策,落户到辛集,5年来,公司从10人发展到现在的150余人,2021年起公司实现满负荷生产。

  公司先后荣获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辛集”先进集体、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A级、辛集市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河北省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022年河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重点培育项目、河北省科技创新研发投入民营企业100佳、河北省诚信共建企业等荣誉。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辛集市优越的营商环境以及政策的支持。辛集市始终坚持把创新创业作为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政府搭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创业团队提供技术创新支持;提供融资服务平台,协助企业和团队疏通资金渠道,为参赛企业提供较为完善的融投资服务。2022年,辛集市共有8.9亿元用于支持企业发展纾困,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

  据了解,辛集市先后组织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其中金士顿、申科、华莱鼎盛、通涛管业、润丰林业、叁迪光学、华纺纳米、维迪自动化8家企业项目入围国家赛。成功转化落地项目10个,企业获得投资意向3个,成功融资3000万元,促进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

  (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创新创业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