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舞龙舞狮齐上阵 杂技表演贺新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陈梦瑶 刘鹤鸣
2023-01-30 22:45:0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陈梦瑶 刘鹤鸣)舞龙舞狮闹新春,乡村镇上年味浓。近日,和睦井乡在小士庄村举办新春文艺汇演,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小士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场上雄狮起舞。刘鹤鸣 供图

  在小士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场上,锣鼓声声,雄狮起舞。4只活灵活现的狮子昂首阔步而来,它们时而跳跃,时而翻滚,时而嬉戏,动作神态惟妙惟肖,赢得现场一片喝彩。

  舞狮表演结束后,一支舞龙队伍惊艳亮相。长龙随着音乐鼓点的快、慢、轻、重,忽而翘首仰视,忽而盘旋而上,千姿百态,妙趣横生,为春节增添了浓郁的欢乐气氛。

  此次活动,共表演转碟、高车踢碗、舞龙舞狮等13个节目,历时2个小时,在传统技艺基础上,采用新颖的编排方式和艺术表现形式,不仅增强了杂技的观赏性和视觉冲击力,也让群众近距离接触民族传统文化,领会弘扬民族文化精神。

关键词:新春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