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新城镇:修灌渠 保春耕 稳民生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幸 王壤
2023-03-01 21:32:00
分享: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更是农业生产的前提和保障。为进一步加强农田水利建设,保障农业生产用水,近日,新城镇后杜科村积极筹措资金,新建灌渠3980米,助力春耕备耕。

  在后杜科村,记者看到新建的灌渠护坡主体已成形,十多名工人正在对剩余部分进行施工,挥锹铲土、铺管道,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为确保项目能不误农时,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新城镇要求施工单位在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推进工程进度。

  据了解,该灌渠2022年9月底开始动工,预计今年3月份投入使用。修建完成后,引军齐南干渠水入田,可满足3500余亩农田灌溉,有效解决排灌不畅、田块零散、机耕不便等制约农业发展问题,形成“田成方、渠相连、路相通、地平整、旱能灌、涝能排”的现代农业种植格局,为实现农业增产、促进农民增收提供坚实保障和支撑。

  新城镇人大主席李永说:“为确保农田灌溉工作顺利开展,全力保障农业灌溉需水,助力春耕备耕,新城镇从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入手,积极筹措资金,并申请上级资金,新修了这条灌渠。”

  小小灌溉渠,连着大民生。新城镇始终践行为民初心,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坚持从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入手,把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得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春耕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