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升级排水管网 疏通城市“血管”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俊 崔璨
2023-03-09 22:40:22
分享:

  排水管网犹如一座城市的“静脉血管”,健康状况对城市防汛排涝起到关键作用。连日来,辛集市住建局加快推进城区排水管网提升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全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解决城市积水内涝。

  在市府大街施工现场,各种大型机械“同框”施工,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进行挖土、铺设管道和泥土回填等工作,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据了解,为全面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辛集市结合实际开展排水管网提升改造项目,2月6日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入场,主要实施市府大街、安定大街、方碑大街、束鹿大街、教育路(方碑大街—束鹿大街)等主干路市政排水管网提升,并对与之关联的100个庭院、街区同步进行改造;实施朝阳路(石德铁路—二分干)、东华路(石德铁路—二分干)、二分干片区等小街巷市政排水管网提升;并结合道路破损及开挖情况,因地制宜实施主要街路罩面工程,提升道路设施状况和行车舒适度。

  辛集市政工程公司副经理刘浩说:“该工程于汛期前结束,将解决城市积水点的问题,管网工程完成之后,我们将对路面进行修复,解决路面破损、破旧、坑洼不平等问题,市民出行更加方便,目前施工给市民带来了不便请谅解。”

  城区排水管网提升改造是完善辛集市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城市内涝、道路坑洼不平等问题的重要举措。项目二期、三期工程正在计划之中,将从源头解决局部低洼地区汛期积水问题,增强防洪排涝能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城市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