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南智邱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建坤 黄倩倩
2023-03-11 10:04:58
分享:

  近日,辛集市南智邱镇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全面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中,河北冀盛铝粉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通过模拟成品库火灾现场开展消防安全模拟演练,7名演练人员根据应急预案要求对险情进行正确判断和预控,采取有效措施紧急扑救,在火灾初期将火扑灭。活动有效提升了企业应对突发火灾事故时的处置反应能力。

  河北冀盛铝粉有限公司安全副总经理王海海说:“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促进我们企业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员工生命与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希望能以这次演练为契机,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南智邱镇西曹家庄村,消防宣传员就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家庭用电、用气常识等向村民作了细致讲解,并对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现场示范。随后,消防宣传员走进村民家中和集市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提高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村民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消防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