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小手套“缝”出致富路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松 苏伟娜
2023-03-20 23:40:00
分享:

  辛集市积极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充分利用乡村资源,依托手套产业,引导农民走出了一条助农增收致富路。

  在位伯镇手套加工车间,伴随着缝纫机的运转,工人们正在娴熟地制作手套,裁剪、缝制、打捆包扎……车间内一派紧张有序的忙碌景象。

  位伯镇位伯村党支部书记韩赞说:“我们不断发展壮大本村特色产业,通过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模式,发往全国各地,带动本村及周边村民增收致富。”

  位伯镇手套行业始于20世纪80年代,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现有手套厂300余家,销售份额占据全国布艺手套市场近80%,年产值上亿元。近两年,位伯镇手套乘上了电商的东风,进一步打开市场,扩大规模,提供就业岗位两万多个,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依托乡村振兴战略,辛集市积极引导各乡镇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立足本地资源,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如今,位伯镇已形成了春夏童帽、秋冬手套错季生产、当季销售的生产格局,走出了一条发展产业、带动就业、促进增收的特色乡村致富之路。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手套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