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南智邱镇荣获河北省志愿服务示范社区(站点)称号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幸 王壤
2023-03-29 21:13:41
分享:

  近日,2022年度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新鲜出炉,南智邱镇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是辛集市唯一上榜的示范站点。

  南智邱镇学雷锋志愿服务站2020年11月成立,占地面积2566平方米。该服务站围绕理论宣讲、文化服务、科普服务、卫生健康、平安法治等内容开展相应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巾帼志愿者爱心义剪、“端午粽香传温情”爱心慰问等一系列活动,有效宣传弘扬志愿服务正能量。同时利用西小王烈士陵园、大车城地下战备指挥中心、耿虔寺惨案纪念碑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和镇历史展览馆,全面打造南智邱镇“文明你我、有智一同,志愿服务、与智同行”品牌。

  南智邱镇在不断提高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供给水平的同时,用满腔热情和辛勤付出,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广大村民群众感受到家的舒心、温馨与暖心。目前,全镇共有72支志愿服务队,1659名志愿者,其中注册志愿者500余人。2022年以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7次,直接受众6000余人,为全镇建设凝聚起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南智邱镇“与智同行”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王彤说:“下一步,南智邱镇将继续创新服务理念,以‘文明你我、有智一同,志愿服务、与智同行’为切入点,不断推出志愿服务新模式,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让广大村民群众在互相帮助中增进感情,丰富村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全镇和谐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志愿服务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