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甜瓜飘香 喜迎丰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张松 苏伟娜
2023-05-04 21:59:5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张松 苏伟娜)眼下,辛集市张古庄镇张古庄村大棚甜瓜迎来丰收期,陆续采摘上市,成为当地果农增收的“致富瓜”。

  走进大棚,一股甜蜜的清香扑面而来。一个个形状匀称、个大饱满的甜瓜挂在藤蔓间。果农们采摘、打包、装车……忙得不亦乐乎。

  张古庄镇张古庄村果农郭旺说:“今年甜瓜大丰收,一个大棚能产7000多斤,一茬下来能挣四万块钱,甜瓜摘下来直接送到合作社,销路不发愁。”

  据了解,张古庄村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自2011年成立,拥有300多个大棚,占地2000余亩,现已与附近260多位农户签订了购销合同,农户采摘下来直接交到合作社,统一管理,统一销售,不用担心销路问题。同时,合作社还定期邀请农业专家授课,指导农户们采用大棚草莓和甜瓜套种的模式,错季种植,错季上市,提高收入。

  近年来,辛集市因地制宜,着力培育特色设施农业,做大做强特色林果、高效瓜菜等优势产业,注重品牌效应,加强科技带动,不断壮大第二产业发展,进一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关键词:大棚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