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在农业领域和科技领域再获殊荣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辛集发布
2023-05-10 22:34:44
分享:

  近日,国家、省级频频传来喜报,辛集市在农业领域和科技领域再获殊荣。中翠果品专业合作社、河北金士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榜上有名。

  农业农村部公布的2022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中,辛集市中翠果品专业合作社入选供销领域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在中翠果品的自营果园,果农们正严格按照绿色食品生产规范进行套袋作业。1100余亩梨树沐浴在初夏灿烂的阳光中,嫩绿的梨果缀满枝头。

  再过几个月,成熟的梨果在接受农残实验室的严格考核,获得农产品合格证后,就可以“惬意”地“躺”到气调保鲜库中等待发往全国各地了。

  分装流水线上,装箱工人仔细检查果品质量、认真过秤,动作麻利地将规格均匀的梨果装入统一标准的纸箱。

  在电子商务自媒体运营中心,电商主播正在向广大网友推销辛集黄冠梨,一张张快递单不断地从打印机印出,清甜的梨果即将触网“飞”向全国各地。

  中翠果品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主要经营河北特色梨果的种植、储藏和销售,凭借丰富的产地采购经验、优良的质量把控能力、先进的仓库储藏设备和技术,打造了“王中翠”“天鲜”等品牌,深受全国消费者的喜爱。

  辛集市中翠果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芷改说:“我们将以荣获国家级农民示范合作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辛集黄冠梨种植水平,通过使用有机肥改善土壤,提高果品品质。同时利用先进分拣设备,对梨果进行数字化分拣,提高梨果标准化水平,打造辛集黄冠梨品牌,带动更多合作社种植户增收,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扎实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近年来,辛集市切实加大合作社规范提升力度,推动农民合作社由数量增长向量质并举转变,涌现出一批经营服务能力强、示范带动作用大、品牌知名度高、实力强的农民合作社。

  截至2023年4月底,全市注册登记合作社1454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5家,省级示范社16家,市级示范社64家,为周边群众提供了众多就业岗位,满足了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为更多农户增收致富搭桥铺路。

  近日,辛集市河北金士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一种空气悬浮离心鼓风机”被授予首届河北省专利奖优秀奖。

  专利技术是企业获得和维持市场的竞争优势,该专利产品使金士顿科技成为国内首家国产空浮风机系列化、批量化的生产制造商。空气悬浮离心鼓风机主要应用于污水处理、粉尘物料输送、气体输送、水泥、钢铁、造纸、化工等高能耗行业,具有高效率、高性能、低噪音、低能耗、维护简单等特点。

  河北金士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高速专用轴承、空气轴承以及高速流体机械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环保型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先后获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河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河北省单项冠军企业、河北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等荣誉。

  专利一头连着创新,一头连着市场,是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截至目前,河北金士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先后申请且获得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81项,22项被河北省科技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

  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创新文化,营造创新氛围。近年来,辛集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辛集市将继续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创造力度、保护力度、服务力度,助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科技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