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马庄乡:时令水果采摘忙 助农增收笑颜开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幸 张灿
2023-05-17 21:22:26
分享:

  近日,马庄乡的草莓、蓝莓相继成熟,不仅为乡亲们拓宽了致富路,也为市民提供了体验水果采摘、贴近大自然的好去处。

  在露天草莓基地,阵阵草莓清香扑鼻而来。在翠绿的藤蔓上,红似小灯笼的草莓缀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不少游客在丛中采摘着草莓,一片丰收景象。

  据了解,每年的4、5月份是草莓采摘旺季,这里的草莓除了供周边游客采摘,还作为果酱的原材料远销英国。

  草莓基地负责人柴立飞说:“我们这儿的草莓种植面积有一百亩,种植大塞、蜜宝两个品种,个个品质优良,味道浓郁,今年产量比往年都好,每亩预计5000多斤。目前正大量成熟,采摘期可持续到6月份。”

  在蓝莓大棚里,拇指大小的蓝莓果上挂着白霜,处处果香四溢,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据了解,同一枝上的蓝莓成熟时间不同,所以对蓝莓采摘的要求比较高,必须准确分辨蓝莓果的成熟度、在不伤果的情况下快速采摘。

  蓝莓属于小浆果,果肉细软多汁,富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大棚每年可收获蓝莓2000余斤,吸收周围劳动力10余人。除了蓝莓外,大棚里还种植着樱桃、油桃等水果,凭借着种类多、品质好的优点,深受市场欢迎。

  近年来,马庄乡立足乡村振兴,积极调整产业种植结构,做足农业提升大文章,不断加大对草莓、鲜桃、樱桃、蓝莓等特色农业扶持力度,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采摘,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采摘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