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人有福了!客运枢纽中心项目主体工程月底竣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18-09-06 15:24:00
分享:

辛集市客运枢纽中心项目效果图。图片转自辛集发布

  长城网辛集讯 (张天放 房晓坤 记者 李亮亮)   这几天,细心的市民发现,辛集南站的站前街南侧设置了蓝白相间的隔离护栏,护栏内侧整齐停靠着一排出租车,外侧则是各类社会车辆,宽敞的道路上再也不见往日各种车辆随意停放带来的交通堵塞问题,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

  辛集客运枢纽运营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金明告诉记者:“护栏总长102米,每一个护栏长2.6米,高1米,主要就是方便出租车接客落客,更好的规范出租车秩序。之前私家车也好出租车也好,乱停乱放,秩序有点混乱。”

  出租车司机李忠校师傅每天都会来这里拉活,他对客运枢纽中心项目建设带来的变化也是赞不绝口:“以前挺乱,乘客也不知道坐那个车,这会就坐头一个车,第二个车跟着走,这么着挺有秩序,挺好,乘客反映都挺好。”

  据辛集客运枢纽中心项目总工程师董凤山介绍,该项目主要包括建设公交首末站、站前广场、社会车辆停车场、富强大街、盛辛路等。盛辛路和富强大街、站前广场的主要街道现在已经开放,满足乘客上下车的需求。目前主要施工的是社会车辆停车场以及公交首末站,首末站正在摊铺沥青下面一层,社会车辆停车场正在摊铺基层,预计九月底全部完工,满足社会车辆和公交车的正常行驶。

       据了解,辛集客运枢纽中心项目作为高铁项目配套设施,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其中,位于站前街南侧的出租车专用停车位已经设置完毕,为旅客换乘出租车及各类车辆停靠提供了最大的服务与保障。而出租车专用停车位只是辛集客运枢纽中心项目的一部分。辛集客运枢纽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470.27亩,目前,大部分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机动车道沥青路面铺设、公交指挥中心外部装修、公交首末站建设等工作也都在有序推进中,预计9月底主体工程将全部竣工。

关键词:辛集,客运责任编辑:李亮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