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辛集: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作者: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3-06-16 17:54:53
分享:

  辛集市坚持创新引领,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的同时,不断塑造产业发展新优势,努力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

  皮革业是辛集市的特色支柱产业,全市共有皮革服装企业1100家,其中规上企业近百家。在辛集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设计师们正在利用3D技术研发设计新款皮革服装。

  辛集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潘光毅说:“我们引入优秀设计机构和专业的院校资源,为企业提供先进设计理念,培育高端设计人才,为辛集皮革皮草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辛集市坚持创新引领,塑造产业发展新优势。立足生态皮革服装传统产业,树立"大服装"概念,坚持在研发设计端、市场销售端同步发力。同时做大做强高端装备制造、医疗器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河北金士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氢燃料电池空压机产品正在加紧生产,这款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6%。

  河北金士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张学智说:“将加大我们的研发力度,将产品拓展至分布式发电、氢能传播等领域,助力我们氢能产业的发展。在抓好现有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的同时,辛集市还依托辛鹿孵化基地、中小企业创业园等承接平台,开展错位招商,形成产业集聚规模效应。”

  河北辛集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李艳华:“辛鹿孵化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吸引20到50家智能装备制造、医疗耗材中小企业入驻,为企业提供科技创新、企业孵化综合性服务,为中小企业创新注入活力。”

  此外,辛集市还将依托保税物流中心、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加强与央企国企、头部企业对接合作,建设华北冻品集散中心,争创国家综合保税区,塑造产业发展新优势。

  辛集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秦云说:“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做大做强生态皮革服装、先进制造、现代服务业三大支柱产业,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人才链协同发力,加速产业向高端迈进,努力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关键词:创新,辛集市,河北,产业发展,县域经济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