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位伯镇:情系群众办实事 修路便民奔小康

来源: 辛集政府网  作者:王鹏 刘畅
2018-09-06 16:03:31
分享:

  农村路连接千家万户,振兴路便利一方百姓。今年以来,位伯镇组织各村结合本村实际,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为落脚点,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为根本,以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为切入点,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走进位伯镇小冯村的修路现场,记者看到一台挖土机正在轰隆作响,站在一旁的村干部们正在现场指挥作业。据了解,正在修建的这条路全长460米,过去全部用砖块铺设,坑洼不平,附近老百姓出行极为不便,盼望着家门口的这条路也能得到硬化。

  找准了村民的需求,就找到了干事的方向。村干部们经过多方筹措资金、统计村内坑洼失修道路,制定修建方案,计划今年修路1000余米,方便村民出行。

  在位伯镇的大冯村,一条全长400余米的通村路宽阔笔直,连接了位伯镇大冯村和小辛庄乡境域,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当月竣工。修通了的公路不仅便利了老百姓的出行,还改变了他们的一些生活习惯。

  “这条道原先特别难走,原来赶集去百福是5里地,去小辛庄也是5里,百福集不如小辛庄大,路修好了,人们虽然也有去百福赶集的,但去小辛庄的比较多了,乡亲们挺满意。”

  一条路,连接着干群;一条路,便利着百姓。修通了路也疏通了老百姓的心,这一条条干净整齐的乡村公路也必将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