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平安辛集

13万驾驶员注意!辛集这18项车管业务出新规了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
2018-09-06 16:36:32
分享:

  按照公安部《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的措施》,辛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管所大胆在业务上做减法,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对申请人提供“一窗通办”服务,且开通实现18类业务凭身份证一证即办。

  所谓的“一窗通办”即是让办事群众只需排一次队、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办妥全部业务。以往群众前往车管所办理车驾管业务时,往往需要在导办台处领取相应业务的表格,找到相应的例表后再按照格式填写,然后才能到窗口排队申请办理相应的业务,而且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往往还要换几个窗口排队办理业务、等待制证、缴费等等,程序繁杂。整合了“一窗式”服务后,办事群众可以在一个窗口排队一次性办妥全部业务,彻底解决掉以前业务窗口不均衡,造成群众积压排队的“老古董”现象。

  截止至目前,辛集车管所通过内部信息系统核查,实现了补换领、审验驾驶证等18类车驾管业务,申请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明一证即办。

  车驾管业务“一证办”清单

  也就是说,以上18类车驾管业务,申请人只需携带身份证即可办理,而在此前,办理其中一类业务,需要的申请资料除第11类为2份外,其他17类都需要3至5份。

关键词:辛集,车管责任编辑:李亮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