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年度药品抽检任务

来源: 辛集政府网  作者:
2018-11-01 15:54:32
分享:

  为规范药品生产、经营、使用秩序,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行为,保障基本药物质量安全,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认真谋划,狠抓落实,近日圆满完成年度药品抽检任务。

  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省食药监局工作部署,科学开展药品抽检工作。根据抽检品种、批次及掌握的抽样品种生产、经营、使用信息,制定药品抽检工作实施方案,确定抽样范围及单位,明确完成时限及工作要求,抽取多名执法人员组成抽检小组,并对其进行系统培训;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开展药品监督抽查,加大生产环节抽样力度,重点就城乡结合部和农村药店、诊所加大抽样批次,进一步规范抽检不符合规定药品的核查处置,加强抽检不符合规定药品的风险防控;规范操作流程,严格按要求应用河北省“四品一械”抽样检验平台和专用抽样设备,所有数据及时录入数据库,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样品的储存条件,及时对样品加以分类,整理并寄送承检单位。

  截至目前,他们共开展医疗器械省抽13批次、国抽4个批次,药品24个批次,药包材3个批次,圆满完成年度抽检任务。

关键词:辛集,市场监管局,药品抽检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