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行政审批局: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

来源: 辛集政府网  作者:王壤 张思瑶
2018-11-01 15:54:30
分享:

  辛集市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简化企业设立环节,提高开办效率,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了市场活力。

  记者在行政审批局看到,各窗口工作人员正热情快速地为市民办理业务。一位正在等待发照的市民告诉记者,这次办理营业执照,仅仅用了3天的时间,速度快得惊人。“我们16号过来核名,17号填写了一些资料,18号下午就给我打电话,让过来拿营业执照,真挺快的,而且服务态度特别好。”

  市行政审批局进一步深化“双创双服”工作,出台了《辛集市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施方案》,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的办理环节,将企业开办必备环节精简到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3个环节。业务二科负责人郭哲告诉我们,行政审批局全面推行“审核合一“登记制度,除涉及特殊审批事项外,企业登记业务全部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提高企业登记效率,压缩企业登记时间。”

  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进“互联网+”登记服务,对企业登记申请、受理、核准、发照、公示等环节实行网上全流程办理,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纸质执照和电子执照相辅相成”的企业登记新模式,更大程度便企利民。

  行政审批局建立了企业电子营业执照管理系统,积极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在“互联网+”环境下跨区域、跨部门、跨领域、跨行业应用。企业只要在微信、支付宝客户端上安装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并保存在手机移动终端,便可实现“互联网+”环境下的“一照走天下”。

  下一步,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在利企便民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助力我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推动政务服务能力提质增效。“我们在确保工作质量的前提下,结合实际,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建立健全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长效机制和企业开办的制度规范,持续提升我市企业开办便利度,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郭哲表示。

关键词:辛集,行政审批局,改革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