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18-11-26 16:03:10
分享:

  辛集市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天气。李亮亮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11月26日08时04分,辛集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已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天气,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受大雾天气影响,石黄高速辛集站一度关闭。李亮亮摄

  此次大雾过程,因受持续南风影响,湿度增大,逆温明显,扩散条件整体不利,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11月26日,辛集市PM2.5指数大于400,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受大雾天气影响,石黄高速辛集收费站自今日凌晨采取双向关闭措施,直至中午12时左右开通。

  辛集市加大城市主干道清扫、喷洒频次,降低污染。李亮亮摄

  针对此次污染过程,辛集市于11月22日18时启动了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并采取一系列措施降低污染:对钢铁、焦化、铸造、碳素、建材、医药(农药)等高排放行业采取采暖季差异化错峰生产,对一般产能过剩的行业企业采取轮流停产方式;未执行轮流生产、采暖季错峰生产的企业,采取降低生产负荷等方式减少污染物排放;停止室外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作业,干洗行业停业(有溶剂冷却循环设施的除外);城市建成区停止土石方作业,城市主干道增加机扫、吸扫等清洁频次等。

  午后浓雾有所减弱。李亮亮摄

  11月27日午后起,西北冷空气开始影响河北省,污染物自北向南将逐步清除。受上游污染传输影响,期间可能出现短时严重污染。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市民,驾驶车辆必须严格控制行进速度,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关键词:辛集,大雾,橙色预警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