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组织召开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座谈会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
2018-11-30 15:28:32
分享:

  为了进一步保障辛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引导网络订餐食品新业态健康发展,11月28日下午,辛集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座谈会,与我市两大网络订餐平台美团、饿了么就当前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工作形势进行认真研究、查找漏洞。

 

  会上,市场监管局分别与两大网络订餐平台签订了责任状,进一步推进了我市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强化了订餐平台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保证了我市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会把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列为全局的重点工作,并结合我市实际,专门制定目标明确、分工具体、责任清晰的工作方案,对加强网络订餐经营行为监管进行详细安排,切实保障监管举措全面落地见效。与此同时,市场监管局主动与行政审批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对审批数据和入网餐饮单位数据进行全面比对,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依法严厉打击,对无证经营的入网餐饮单位坚决予以取缔。

 

  截至目前,市场监管局已出动执法人员526人次,实地排查网络订餐经营单位238个(次),对第三方平台开展行政约谈2次。

  市场监管局还将对网络第三方平台、入网餐饮服务单位、送餐人员和送餐过程进行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监管,压实各方责任,确保食品安全管理无缝对接。

  以畅通网上订餐投诉渠道为突破口,鼓励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实行“明厨亮灶”,推动行业自律与执法监管、社会监督共同发力,全力保障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关键词:辛集,食品安全,座谈会责任编辑:孟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