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残疾人互联网招聘会走进辛集 动动手指找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孟雄飞
2018-12-03 22:31:41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实习记者孟雄飞) 12月3日,在第二十七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河北省第十二届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暨首届全省残疾人互联网视频招聘会辛集分会场招聘活动在辛集市圣帝凯莱大酒店举行,招聘单位、应聘残疾人、志愿者等近二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招聘会现场。李亮亮 摄

招聘企业耐心解答残疾人朋友的问题。孟雄飞 摄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各市残联共同承办,首次尝试全省互联网视频招聘,旨在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逐步实现全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网络化、规范化,让残疾人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就业服务。

招聘企业与残疾人朋友进行沟通交流。李亮亮 摄

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在本次招聘会进行志愿服务并合影留念。孟雄飞 摄

  此次招聘会,辛集市共有市精神病医院、河北国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在现场进行了招聘,提供就业岗位百余个。就业岗位既有护工、技工、操作工、家政员、客服等传统行业,也有图形制作、汽车工程、英语翻译、软件工程等技术岗位。

  此次招聘会的最大亮点,是首次通过微信平台“河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公众号”实现求职登记、简历搜索、招聘企业信息发布、岗位信息搜索、洽谈会信息推送、视频面试等功能,并在洽谈会现场通过视频系统、电子滚动屏幕、单位需求信息海报等形式介绍企业招聘信息。

企业负责人解答残疾人朋友的问题。孟雄飞 摄

  今年20岁的小王,自幼患上脑瘫,虽经多年治疗能够生活自理,但仍无法像正常人一样学习和生活。从网上看到有专门针对残疾人群体的招聘会,她也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了现场。“我觉得网上招聘的形式可能不很新鲜,但应用于残疾人群体还是第一次见到。我的身体不是很方便,以后通过微信平台,在家动动手指就能寻找自己钟意的用人单位,感觉很不错。”对于未来,小王也充满信心,“我要让自己多联系社会,体现自我价值,同时给家长减轻负担。我相信自己能够找到一个合适的工作。”

  河北国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此次招聘工作的刘女士也对网上招聘残疾人的做法连连称赞,她告诉记者:“我们公司一直以来都在为解决残疾人就业做着努力。此次招聘会开通了河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公众号,通过这个平台,我们能够更直接的看到应聘残疾人的简历,还能够进行线上面试,大大节约了双方的时间和精力。我们愿意吸纳更多身残志坚的人才,一起开创事业。”

关键词:辛集,残疾人,招聘会责任编辑:孟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