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小善举汇大爱 辛集用志愿服务促社会和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18-12-05 17:21:00
分享:

辛集爱心救援队救助涉水遇困车辆。李勇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在辛集市,多年来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亏电对火、更换轮胎、拖车、寻人……他们给群众带来了实惠和欢笑,成为皮都最温暖、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他们就是辛集爱心救援队。

辛集爱心救援队荣获辛集好人称号。李勇 供图

  辛集爱心救援队成立于2014年,队员来自各个行业,都是最普通的百姓,却做着不普通的事情。四年以来,救援群成员发展到一千多人,百余人常年自备工具参加救援,总共参与救援8000余次。在辛集市里和城乡,只要有人汽车坏了、电瓶亏电了、轮胎需要更换了,救援队接到求助信息后总能第一时间赶去排忧解难。

  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市委等单位对爱心救援队的行动给予了关注和报道推介,使救援队的知名度迅速提升,救援队员投身公益服务的热情空前高涨。

  他们不计报酬、无私奉献,深受群众的赞扬。爱心救援队的群主平凡说:“我们救援队就是想把个人的小小善举,汇聚成社会的大爱,感动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传递社会正能量,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辛集爱心救援队深夜寻回走失姐弟。李勇 供图

  不光是爱心救援队用自己的点滴之力,播下善行义举的种子。在辛集,志愿服务的大旗更是处处飘扬。从爱心送考“绿丝带”出租车志愿者,到祭扫先烈的萤火虫爱心团队,从饱含对环卫工人爱心的辛集环卫志愿者,到代表青少年的辛集中学“幸福传递”志愿服务队,从辛集市文明委领导的辛集市志愿服务总队,到市直各部门成立的志愿服务大队,辛集市志愿服务开展地如火如荼。

  辛集市还通过开展“最美志愿者”推荐评选等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辛集市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在全市营造人人关注志愿者、人人尊重志愿者、人人争做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入冬,有雪,而辛集志愿服务温暖如春,热情似火。

关键词:辛集,志愿服务,爱心救援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