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蝶变•辛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孟雄飞
2018-12-18 20:25: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实习记者孟雄飞)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四十年。40年中,辛集市这片被改革开放覆盖的热土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诸多可喜的成就。先后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最佳运动休闲旅游城市、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等。

  2017年,辛集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57.4亿元;全市财政收入23.8亿元;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4.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54.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2.7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907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761元,均比改革开放前有了飞跃式的提升。

  目前,辛集市各项项目建设势头良好、结构调整扎实推进、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农业经济稳步扩大......

  未来,辛集市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牢把握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细化“5、7、8、8、12”基本思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辛集,改革开放,成就责任编辑:孟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