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春节过后 服务窗口收心归位服务群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孟雄飞
2019-02-12 17:53: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孟雄飞)春节长假已过,辛集市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是否已全身心投入到工作状态当中?2月12日,长城新媒体记者分别暗访了辛集市市民服务大厅、王口镇便民服务大厅以及南智邱镇便民服务中心。

在服务大厅窗口办理业务的市民。孟雄飞 摄

  市民服务大厅

  在辛集市市民服务大厅,记者观察到大部分工作人员都驻守在工作岗位上,部分未挂牌岗位无人值守。春节刚过,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并不多,大部门窗口无须排队等候。

 
市民服务大厅里的自助服务终端。李亮亮 摄
  在大厅门口,一排自助服务终端均已开启,但并无群众使用。记者以群众名义询问时,一位工作人员说:“大家还是更愿意去窗口办事,方便询问各类事项。今天办事群众也不多,所以机器这边都空着,人多了用的就多了。”
 
部分窗口需排队办理业务。孟雄飞 摄

  市民胡女士刚刚在大厅办理了不动产登记。记者询问胡女士,办理业务是否顺利,工作人员态度如何?胡女士告诉记者:“我办理业务前先电话联系了窗口,工作人员耐心告知了需要准备的各种材料,所以今天过来办业务还是很顺利的,不用来回跑。”

  王口镇

 
王口镇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耐心讲解相关事宜。孟雄飞 摄

  记者赶到王口镇便民服务大厅时,一位村民正在向工作人员询问办理残疾证的有关事宜。工作人员拿出一张办理流程,一一回复,耐心解答。

 
王口镇便民服务大厅。孟雄飞 摄

  通过记者观察,王口镇便民服务大厅共有社保、民政、计生三个窗口,10名工作人员在岗。一名办事群众说:“大厅地方不大,可工作人员挺热情,问什么都明明白白的告诉你,过年不闹心。”

  南智邱镇

 
南智邱镇便民服务中心。孟雄飞 摄

  南智邱镇便民服务中心布置在办公楼一层,经过记者统计,共有6个窗口部门,14个岗位,记者赶到时工作人员均在岗位。

 
群众在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业务。孟雄飞 摄

  一名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群众告诉记者:“俺们镇离着市区有六十多里,办业务去市区太不方便。有了便民服务中心,骑车子几分钟就能过来。这年还没过完,俺们还歇着,人家都不歇了,给俺们办事儿,心里还是舒服。”

关键词:辛集,王口镇,南智邱镇,市民服务大厅责任编辑:孟雄飞